回塘

背上我的小书包,全年无休暂不更新。
封面是帅气少锡写的。

不懂

“那就分手吧。”

江波涛一字一顿地说,应该是为了故作平静,但是很容易能听出话尾有抽噎的余味。

他双眼无神地盯着茶几上的一罐啤酒——隐形眼镜应该是哭掉了,连对面人的表情都看不清。

拉环被他随意扔在地上。

周泽楷叹了口气。

江波涛清了清嗓子,让开口的嗓音不太沙哑。

“我真的读不懂你了。”

“我知道你摸鼻尖的时候是想吸烟缓解工作压力、说都可以的时候是都不满意、明明不戴但是习惯性扶眼镜,是因为总爱眉心疼、你喜欢发尾稍长其实因为剪发总会怕痒,我......知道你舔下嘴唇的时候是想做......”

但是周泽楷,我不知道你有什么借口一个月不回家。

江波涛没把最后一句问出来,他说到做字儿的时候就说不下去了,不能哽咽,不可以歇斯底里地大喊。

他其实想好好坐下来和周泽楷谈谈,厌倦是恋爱中会有的,他只需要周泽楷稍作解释,甚至坦白,他都能接受。

晚餐到结束他都一直在等周泽楷主动开口。

但是周泽楷闭口不提。

期间周泽楷接了个电话,留下一句“公司有点事”就想走,江波涛喊住了他。

“那就分手吧。”

周泽楷听江波涛稀松平常地说。

然后他看到江波涛从沙发上起来,用从没有过的不理智朝他喊:

“你解释啊!”

周泽楷低下头。

他听见拉链的声音、衣服摩擦的声音,下一个应该是关门的声音——都按照周泽楷的猜测,江波涛在穿衣服打算离开这间屋子,他们的家。

意外的是,下一个声音是重物落地。

周泽楷抬头,立刻过去把江波涛抱起来放回沙发上,江波涛小声骂了一句:

“靠,乱扔垃圾果然是不对的。”

周泽楷俯下身去把扎进江波涛脚心的铁质拉环拿出来,所幸伤口不深,不过见血,且在脚心,肯定疼。

周泽楷去拿了家用的医疗包,一点点涂上消毒的酒精,处理着江波涛的伤,冷冰冰地说了一句:

“穿拖鞋。”

江波涛不搭腔。这个人真的很烦,动作是小心翼翼的,所有都温柔,唯独一开口就是千里之外。

何必呢?

评论(4)

热度(1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