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塘

背上我的小书包,全年无休暂不更新。
封面是帅气少锡写的。

不入杯盏

毕业的胡闹,是一群稚气未褪的学生喧喧嚷嚷着给死党灌酒,他碰不得酒精这东西,胃病老毛病,我被推搡着拥他入怀,大家都当玩笑,我知道我搂着他用了几分力气几分认真,他也是懂的。但他是多玲珑的一个人啊,揣着明白不用装都让人觉得他糊涂,看破不说破,是他天蝎座最让我讨厌的一点。

周遭闹得很,好些个大老爷们儿让我给他灌一杯,大概是见他滴酒没沾觉得不平。可我是悉听尊便的人么?

不喝,不让喝。

我一摆手拒绝,姑娘们又开始起哄。借着气氛暧昧,我默默观察着他红透了的耳根,有点可爱。那就等六十年后,你我双鬓染雪,若能见面,我再提杯推盏,敬你,敬青春,敬至爱。

而现在,我未言明的这些心思,不入杯盏。

评论(1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