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塘

背上我的小书包,全年无休暂不更新。
封面是帅气少锡写的。

[周江]你算哪块儿小蛋糕?

不爱甜点周&西点师江


周泽楷抬手把顶灯摁开,一眼看见穿着厨师服的江波涛趴在餐桌上,睡着了。


他扶着墙把皮鞋用手轻轻脱下来放到鞋柜里,从玄关处拐到餐桌前。迟疑了一下,他还是把伸到一半的手收了回来,原本想要把江波涛抱回卧室睡,可他衣服上带着外面的冷气。


于是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把外套脱下来,站到空调前烘走了凉意,再过去朝江波涛伸开双臂,打算公主抱。


江波涛惺忪着睡眼迷迷糊糊地看着周泽楷,随意呼噜了两下头发:


“我给你做了生日大餐!等我一下,立刻就好。”他打了个哈欠,挪开餐椅起身。


又被周泽楷搂着肩膀摁回椅子上了。


“不太饿。”周泽楷勾着嘴角,摘下腕表放到餐桌上,单手撑着下巴,就这样毫不掩饰地看着江波涛。


江波涛被看得心慌,怕周泽楷下一秒蹦出一句教科书式霸总台词:“我想吃你。”


他狠狠摇了摇头,也不知道自己每天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。今天莫名其妙地把工作时用的厨师帽拿回家了,顺水推舟就一直戴着......他想起来什么似的,双手捂住周泽楷的眼睛:


“我还给你做了提拉米苏,尝尝?”


周泽楷把手盖在江波涛手上,他们手掌大小都差不多,相印着把自己的体温传递给对方,周泽楷一直嫌江波涛手冷,现在又是在以捂热为理由牵着江波涛不放。


江波涛任周泽楷这么拉拉扯扯好半天,周泽楷的手从江波涛的胳膊一路向下,摸到江波涛的腰际,撩开厨师服薄薄的一层布料轻而易举地就在他腰窝上掐了一把。


手感很好,周泽楷倒是皱着眉,怪不得手冷,这个月份了就穿这么一点,是方便他脱吗?


江波涛嗔了一句“别闹”,料他再了解周泽楷也不知道现在周泽楷在想什么。

他今天特地做了提拉米苏,身为一个爱做甜品的西点师,他常常会觉得周泽楷浪费资源。放自己这个西点师在家里,从来不吃甜品。


他偏爱甜甜圈,周泽楷不喜欢白巧克力;他热衷双皮奶和芒果班戟,周泽楷不喜欢奶味儿;他喜欢软软糯糯的多层提拉米苏,周泽楷说不爱吃生蛋清打发的奶油......


这个人简直在和他作对。


说是这么说,江波涛今天研究了一下俄派传统工艺的提拉米苏,那种像是大号马卡龙,但是咖啡味道很醇香的提拉米苏,一口咬下去有多层的味觉体验,威化脆脆的,奶油淡一些,夹心没有太多花样,就是流质黑巧。


周泽楷应该会喜欢?


他回神从周泽楷进一步动作中抽身,把放在冰箱保鲜的提拉米苏拿出来,切了一小块放到周泽楷面前:


“尝尝,定制款。”


周泽楷还是和以前一样,很给面子地尝了一口,然后又很不给面子地没有了下一口。


他眼神一直盯着江波涛头顶上歪了一半的厨师帽。


江波涛叹了口气:


“太甜了?我尝尝...”


他还没说完,就被周泽楷揽过去坐到了周泽楷腿上。他刻意别过头去,周泽楷用手捧着他的脸吻住唇角,撬开牙齿用舌尖顶着他的上颚,还能品出一点提拉米苏的苦,江波涛抿了一下,应该是巧克力粉撒的有点多。


吻是一发不可收拾的,如果一定要有结束,就是在周泽楷解江波涛第三颗扣子的时候。


周泽楷带着一点深吻之后的轻喘,含着三分笑意说:


“你是哪块儿小蛋糕?”



评论(31)

热度(2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